close

對 我又上來抱怨報告近況了

現在是隻米蟲 自從閒賦在家調養好身子後便開始投遞履歷

因為做的是有可能會餓死的行銷工作 所以不介意的朋友可以湊合著看看面試資訊

因為怕被告 所以我只能很含蓄(?)的說明

時間是近兩年去面試過的公司  當然可能有些越來越糟現況已經改善

因為本人生性靠杯 所以資訊可能不是那麼中肯XDD 所以分享給同樣愛靠腰的你

 

1. 面試公司:某瑜珈公司

面試職缺:沒記錯的話是行銷專員

這家我相當懷恨在心 外??? 我依稀記得因為很大間 我又喜歡健康運動 所以投了履歷

後來接到公司打來約面試時間

沒記錯的話公司在某條大馬路上(詳細區域有點忘了 畢竟年代久遠)

進去後被帶到某會議室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是說那時真的好傻好天真XD 要是現在老娘出馬等半小時早就閃人 但也是會客氣閃人(好弱

後來進來一名女子 態度一開始就非常差 一直問我有沒有異業合作的經驗(e04上沒註明這項工作)

我說比較少 因為負責的屬於執行通路案的活動較多

對方就開始大臭臉 隨便虛應故事的問了幾句就問薪資 

我當下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開了四萬 XDDD 

想當然對方臉更臭了 好想送她香水

於是不歡而散

感想: 面試官雖然可能是頂頭上司 但是同樣也是代表著是公司 

應徵者也是人 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當我們客氣禮貌地回應 換來的是惡劣的態度與瞧不起人的嘴臉

我相信這間公司就算進去了也不會開心

 

2. 面試公司:內湖某運動服務業

面試職缺:真的有點忘了 好像是幕僚方面的職缺 有點像秘書但又需要分析的工作?

雖然很遠 但是感覺似乎是個集團 進去後發現公司蠻氣派的 有鋪地毯XDDD

之後就被領進一間會議室寫履歷

後來面試官來了 是個年輕男子

簡單自我介紹後問了一下工作狀況後 對方說他自己是從工讀生做起(沒記錯的話他名片上是掛了個管理職)

印象中要加班 而且公司現在發展中 會需要新鮮的肝大家努力付出

後來仔細想想後覺得好像不太合適這份工作 印象中也好像收到感謝卡

感想:沒有感想

 

3. 最大間的酒類代理台灣分公司 有個男子英文名在WALK那間

面試職缺:Senior marketing Executive

因為有相關經驗 所以投履歷後就被通知面試

被通知的當下很開心 因為這應該是酒類行銷人員夢寐以求的公司

其實也知道自己沒什麼機會 但還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去面試

公司在內湖某大樓 非常的高級 一開始在外面大廳坐了好一會

後來人資小姐帶我上樓 人資也蠻親切的 不過她隨即說的話讓我毛骨悚然

"待會由我們的XX主管跟XX主管直接跟您面談喔"

轟!!!!!!!!!!! 我沒有心理準備   我以為會一對一面試 但還是硬著頭皮進去

裡面有位男面試官 是HR的主管 跟以後的直屬 女生 面無表情

過程中都是男面試官發言 也不會太嚴肅 有就之前的經驗來問問題

到這邊都還很ok 雖然女面試官的無表情狀態有時會讓我不知該講什麼

但是中後段 對方還蠻質疑之前在小酒商的工作經驗 一直表示 "我們這邊跟你們以前的做事風格不太一樣喔"

甚至還說要扮演公司的業務同事來跟我對話 考驗我的反應

我自覺沒有表現很好 因為聽到要瘋狂加班和滿滿的英文報告 說真的我乏了

最後他們考了我一段英文 但我說得很爛XD 到這邊應該是瘋狂出局了

最後女面試官還親自送我到門口 後來發現她沒有想像中嚴肅XD 是我太緊張了

面試官有強調這個位子不好坐(很明顯不用您們說明啦XDD

最後拿到無聲卡一張

感想:其實很開心可以有這次面試機會 公司不但氣派而且感覺非常挑人

想當然在裡面工作應該可以成長很多 因為都是數一數二的高手

裡面有看到幾個員工都穿得很瞎趴 到這邊上班應該需要非常高的治裝費

不過一年後的今天看到e04又開缺了....不負責推論上一個人應該已陣亡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面試
    全站熱搜

    blackstrawberr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